《大鱼海棠》观后感

太久了,学习的沉闷。近五一了,难得的放纵,看了一场电影,《大鱼海棠》。说到《大鱼海棠》,其实我知道,它已上映好久了。早在去年的暑假里,我就已听到了关于它的议论,有褒的,亦有贬的。然,今天确是我第一次的看。

"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,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”。

“神之围楼”中的女孩椿在十六岁的那天来到人间,邂逅了人类男孩,一眼钟情。化身海豚的椿被困渔网,人类男孩为救椿而被深海无情地淹没。椿以自己的一半寿命为代价和灵婆交换,希换回男孩的重生。从此,男孩以鲲的名字出现,在女孩的帮助下,历尽艰难,从一条小鱼长成一条大鱼。而另一个爱着椿的“神之围楼”中的男孩湫,愿意用自己的全部生命去换回椿的一半寿命,送鲲与椿来到人间,成全他们。湫说,我什么都不怕,最怕的是你受伤。

故事的最后,重生的鲲和椿在人间相遇。纵然彼时鲲已不记得椿,我却觉得依旧美好。

“上古有大椿者,以八千岁为春,八千岁为秋”。

大鱼海棠借鉴了庄子《逍遥游》的灵感,谱写了一曲透着忧伤的爱情故事。

我承认,我流泪了。

大鱼海棠的世界里,爱情过于美好。无条件、无保留,愿意付出一切的爱,无论是椿还是湫。现实中的我,不会相信这样的爱情。可是,在我的梦中,我愿意相信有这样的爱情存在。它让我们保有一份对美好情感的追求。

大鱼海棠里,让人心疼的,是湫。那样干净而纯粹的男孩。我爱你,你却不爱着我。我是否爱的卑微?不,爱一个人是心甘情愿的事。我无法强求你爱我。我只愿,你,幸福......

不管别人眼中的大鱼海棠如何。这是我眼中的大鱼海棠。心中,留下一份美好的想象......

 
评论
热度(6)
© 清浅小荷|Powered by LOFTER